close
完成了北島自助4日行(01.24-01.27)之後,緊接下來就是南島跟團5日行(01.29-02.02)。

先說明一下整個跟團的經驗。出發至紐西蘭前,就已經跟同學商量南島要跟團了,因為南島範圍過大路途遙遠,全程就只有一個司機開車會很累。重點是我這個只適合[豪華團—吃飯、交通、睡覺都有人搞定]玩法的人,實在很難忍受一路自己來,所以只好跟當地團啦。當地團又分兩種,一種是洋人開的,全成英語解說;一種是華人開的,有中文司機和導覽。經過這樣的解釋,加上惦惦自己的語文能力,再笨也知道要選華人開的。華人開的又分(大陸仔)開的和(台灣人)開的,當然要愛用國貨嘛,選台灣人開的最好,但是時間上我們能參加的只有大陸團,5天4夜,1180紐幣。

2008.01.29奧克蘭-基督城(Christchurch)-庫克山(Mt. Cook)-塔斯曼冰河區(Tasman Glacier)
從奧克蘭搭機到南島第一大城基督城大約是1.5小時,清晨6點多就到機場standby了。下機場領隊已經在出關處等候,領隊姓『符』是廣東人,移民到基督城10多年囉,英文名字[Lawson],他說他是[律師的兒子,所以叫Law-son]。

當他帶領我們倆上車之前,我還納悶怎麼只有我們兩個啊,一上車看見滿滿的人坐在位置上,才知道原來我們倆是這一團最後兩名團員,其他人參加的是6天5夜之旅,昨天就開始玩了,今天為了等我們一早到機場等候,豈之飛機還誤點了一下,怪不得上車時接觸到的眼光有點冷。還有啊,整團只有我們兩個小姑娘是台灣人,其他都是中國來的,唉呦,這下子可得小心點,雖說人在異地,但是人多還是佔優勢。

從基督城一路殺到庫克山大約5小時又20分,一路上就看的見南島的好山好水,山頂積雪終年未退的景象,讓我這個來自副熱帶國小的鄉巴佬可是大開眼界。沿途經過Lake Tekapo(塔卡波湖)是一個冰河胡,湖色呈現淡藍色加上有點牛奶的感覺,湖畔有一座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s『善良牧羊人教堂』,超迷你的教堂,因為附近湖畔早期是牧羊人牧羊的場所,但是遇到週日又必須做禮拜,只好就近蓋了座教堂,當牧羊人做禮拜的時候,牧羊犬就負責看羊咩咩,因此教堂旁邊還有一座忠狗的石雕像,很有趣。

接近庫克山區,沿途會經過許多跟冰河有關的景點或活動,例如利用冰河川養殖『三文魚』--(三文魚?是什麼魚啊?這個我想了很久,直到吃到生魚片我才知道『三文魚』就是台灣說的『鮭魚』。三文是直接翻譯英文salmon而來)。話說回來,那個三文魚的生魚片跟我們在台灣吃到的真是天差地別,口感很清脆、有嚼勁、鮮度超讚,而且是直接從冰河川裡撈起來現宰的,呵呵….讚,連我現在用回憶的都覺得口水要滴下來了。好吃的魚,價錢當然不便宜,一公斤40紐元(1比25大約1000台幣),原本是大家分攤這筆錢啦,結果被我功力深厚的同學ㄧㄠ(開玩笑,人家好歹在紐西蘭也是唸觀光科系畢業的…驕傲的ㄌㄟ)當場變領隊招待的啦!早知道就多吃ㄧ點-扼脕中……..

接近庫克山的路上還有很多與塔斯曼冰河區相關的活動,冰河探險、登山、坐直升機到冰河川上探險..等。領隊帶大家去坐直升機,這是自費行程,我只記得一趟大約要200多紐幣,算貴的。但不是每次去都能坐到喔,要天氣許可風向也允許才行,去的當天團裡有人要嘗試,至於像我這種沒錢的小咖就坐在露天陽台上喝咖啡欣賞冰山風景,其實也不錯。

晚上到住宿的房間,這家旅店可真是這一趟最高級最豪華,最讓我念念不忘的好店[Hermitage]。其實整個庫克山就這一個集團包下來,成立這家庫克山裡唯一的飯店,雖說是獨門生意啦,但是裡面的服務和品質真的是一流的,從房間就可以看見庫克山頂,推開窗戶還可以看到許多冰山美景,餐廳的飲食,更不用說,尤其是那個[自助餐]各式美食任吃到飽,每一樣都很精緻,連日本人都愛這裡,你就知道這裡的品質算很高檔。旅遊書上通常會寫在這裡建議住2-3天,可以從事一些冰河活動或登山。

善良牧羊人教堂 和呈現淡藍牛奶色的塔卡波湖


飯店名稱


房間內 簡單 乾淨


從房間陽台上拍的庫克山主峰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