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一天預計早起去吃築地壽司,但是第一晚沒睡好,只好先吃點飯店的早餐再碰碰運氣吃不吃得到握壽司~
9:30左右搭大江戶線來到築地市場站,出車站後面就是市場了,繁忙的工作人員開著車來來回回穿梭~


右手邊那ㄧ排矮建築就是內市場商家,有著名的大和壽司、壽司大等店家,但是每ㄧ家都是排滿人~

原本預計去吃的壽司大,夥計說要等三小時,我只好打退堂鼓了,在週邊還有很多店家賣吃的,其中就有第一家吉野家的店面

最後在內市場買了盒我最愛的玉子燒回家吃~

出了內市場往北的方向步行至築地本願寺,建築外型相當與眾不同的本願寺,是浄土真宗本願寺派の寺院,很多名人告別式在此舉行,當天好像也有人在此追思已故親人~

裡面很多椅子可以坐著休息,剛好讓逛累市場的我休息一下,後來我也有捻香參拜一番~

出了本願寺,步行回築地市場車站的路上,會經過外市場的一排店家,其中つきじ かんの這家まぐろ丼專賣店,築地外市場好多家都是他們的店面,我點了季節海鮮丼1,500円,有海膽、新鮮鮭魚卵、好吃紫蘇葉、還有不知名白肉、紅肉魚,都很新鮮,只有蝦子我不喜歡,味增海帶湯好喝100円,讓我滿足地結束築地市場之旅~ 我吃的是右邊下方的店家,一定要ㄧ人ㄧ丼入座,店員也會點英語,所以點餐全然沒問題啦!
我沒拍到海鮮丼,但是跟這位仁兄拍的三種盛丼~
很像,只是我的季節海鮮丼多了隻蝦子囉~

離開築地市場可以繼續往南走就到了浜離宮恩賜庭園,這裡曾經是德川將軍家狩鷹場及別邸,目前為東京都立公園,入場料300円。裡面也種些櫻花樹,還有夜櫻可賞,不過我到的這天,櫻花只開了一點點~

浜離宮恩賜庭園旁邊就是汐留ㄧ排高樓

整個庭園佔地廣大,我走的腳很酸,登上一個小土坵休息,據說這裏天氣好時,可以看到富士山~不過這天天氣不好><

除了櫻花這裡也栽種了不少其他花卉,近出口處就有一大片黃色的花海,好多人來拍照,有這樣的庭園真好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